好耶

南方公園鍊銅術師

安雷——《City of Friday Night》

BGM:City of Stars

星期五的夜,唯有这时城市才真正地活起来,脱去那层死的外皮。人们也是,在这拢长又周而复始的死了的生活中,难得的短暂歇息的时光里头活了过来。他们穿梭于霓虹间,走进酒精与欢愉。他们发自内心的笑,发自内心的把爱、把疲惫、把自己裸露出来。当然,最不可缺少的,music、MUSIC!音乐!那能让人真正脱离的、心灵的毒品,心灵的灵药。
在这样的星期五夜里,钢琴阵阵从一间地下爵士酒吧传出。小小的舞台上,一个棕发的男人坐在琴前,腰杆直立,肩膀有些无力地垂著。琴音清脆剔透、流畅,有些哀伤又轻快地。
他的身体随著音符轻轻摇摆,饱含磁性的低音从他口中流出,震动著台下围绕著他的观众们的耳膜。他弹琴,深情地注视键盘,双手温柔的像是在爱抚琴键,但手指又不失力度的、有力的按下每一个键。曲子慢慢快起来,指尖与黑白交错,他的脸上的微笑幅度变大,愉快的气氛感染了观众,让人们跟著舞动。最后男人轻巧的以一个活泼的连音作结。
掌声雷动,有些人站起来用力地拍手欢呼,人们兴奋的请求他在演奏一曲,但他摇了摇头。「抱歉,我该去陪伴我的爱人了。」他看著灯照不到的角落,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瞳说。

走出酒吧的后门,冷空气争先空后地扑上他被室内暖气薰暖的脸,安迷修拉紧夹克,走向在这条无人小径中只身站在路灯下的男人。他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很长,很优雅,很神秘,很美,他想。

「抱歉,久等了。」
他说,伸手搂住那个男人,那人身上还留著点没完全消去的暖意。他们就这样在这个没人看得见,却又如此张扬的路灯下,相视而笑。

雷狮大概是醉了,不停地拉著安迷修到处乱走。去居酒屋、烧烤店、连便利商店都一定要进去晃个两三步,买瓶台啤。
他们到一个没人的公园,就这样坐在秋千上晃呀晃。突然雷狮站起来,安迷修原本想制止他,但看他顽皮的张狂地笑著,又止住了嘴。

这样的夜里,平淡无奇却又如此珍贵的幸福阿。逃出那死循环的都市人,难得可以细细品尝这些时光、这些片刻。

离开公园,他们又漫无目的的游荡。路上零星有些情侣或友人结伴,在这星期五夜晚的都市里,大家好似都醉了。大马路边,雷狮突然拉住他的领子就咬上他的唇。安迷修有点惊讶,路上有人吹了声口哨,所有的一切好像都醉了,安迷修没喝酒都觉得有些晕,可能连城市都醉了,他笑了,按住雷狮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。

最后他们停在另一间酒吧里,雷狮面前摆著一杯喝了一半的马丁尼,趴在桌上。
「你到底喝不喝阿?安迷修。」
他抓著那杯马丁尼,眼里满是醉意、迷蒙的注视著眼前的男人,质问他。
「我要骑车载你回家,不能喝。」
安迷修用温柔的要滴出蜜的语调回答,要是此刻他的恋人醒著,肯定会厌恶的挪开身子。可现在多好,他醉了,所有的锋利都被酒精泡软了,怎么开口都像撒娇,可爱极了。
「坐计程车不就好了?」
他嘟囔,安迷修无奈又幸福的笑了,不知道是被恋人反常可爱的模样逗乐还是怎么。
「不然我补偿你一个愿望,说吧,你想要什么?」
听他那么说,雷狮认真思考了一阵,在安迷修以为他已经要睡著时,他才突然开口。
「我想看星星。」
安迷修眨了眨眼,似乎有点意外那么孩子气的答案,也可能是意外他真的认真的思考了。不过他也没有犹豫地答应了。
「好阿。」

雷狮坐在安迷修后头,搂著他的腰,头隔著安全帽靠在他背上,卖力拍打在他们身上的冷风把他醉意吹去了半。他向来很享受被安迷修载的,毕竟他骑的很稳,速度又快,况且,被重机载对他这种热爱刺激的人来说,总是特别得爽。他把一只手往外伸直,掌心朝前摊开。风挤过他的手,从他指尖呼啸而过。每当这时,他都觉得自己好像能抓住它,抓住自由。

安迷修停在一个路口,帮他拿下安全帽后,牵著他的手,十指紧扣。
他没说要带他去哪里,他也没问。他们就只是一直往上爬。树越来越多,周遭越来越静,灯越来越少。他们彼此的气息越来越清晰。

「到底要去哪阿?」
「快了,就快到了。」

一路上雷狮迷迷糊糊的,酒精与疲惫和头痛让他全身无力。安迷修牵著他的手,他可以从那只手感觉到一些温暖,它可以从这个人身上感觉到安心。不过这时这些点只是加重他的睡意。

当他不耐烦地要催促第二次时,安迷修神秘地拉过他的手。

「到了,就是这里。」

他们站在一个能俯瞰几乎整个城市的地方,天空依然是雾紫一片,很难看到几点星光。但底下却是闪亮一片,街上、道路上闪过的光点,大楼亮著的光、湖面折射的光——一览无疑。
老实说雷狮不是第一次看夜景,况且他们不是在多高的地方、夜深了很多灯也早已关闭。但他就是莫名的觉得很美,非常美。

「如果在早点来会更漂亮的。」
安迷修有些惋惜的说。
「这样很好。」
雷狮说,可能是太累了吧,他的声音很轻,非常轻。但安迷修听的一清二楚,他看向他,满足地笑了。

就这样的星期五夜晚,两个灵魂,两颗炙热的心,两个或醉或醒的家伙,享受著那名为爱的、小小的疯狂。

———

皮一下。

「不然我补偿你一个愿望,说吧,你想要什么?」
「那我要Ps4、SWITCH、MacBook pro……」
「……」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好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